您好, 欢迎访问洛阳机关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通知 时政要闻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工委工作 文明创建 视频点播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专题报道 更多>>
 
公告通知
关于加强志愿服务信息记录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hengkaikeji 发布时间:2017-06-21 15:30:00 阅读:40914次 【字体:

关于加强志愿服务信息记录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文明办、市直文明办,各相关单位,各志愿服务组织: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意见》、《关于规范志愿服务记录证明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根据中央文明办、省文明办工作安排,依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结合市委、市政府总体工作安排部署,加快推进我市志愿服务制度化、信息化、项目化进程,现将加强志愿服务记录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基本情况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志愿云)是发展壮大志愿者队伍、合理配置志愿服务资源、提升志愿服务效能的重要载体,是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有效手段,是实现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的互通互联、信息共享的有效平台。各县(市区)文明办、各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推广使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为志愿者注册登记、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记录志愿服务时间、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等提供准确的记录,扎实推进全市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项目化。

二、 具体内容

1、根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规定:各县(市区)注册志愿者人数需达到建成区常驻人口的13%以上,注册志愿活动率不低于70%,人均年服务时长不低于25小时。

2、根据《洛阳市志愿服务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省级以上文明单位注册志愿者人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每年不少于100小时;市级文明单位注册志愿者人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每年不少于80小时;县区级文明单位注册志愿者人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每年不少于60小时。

2017年度时间已过半,各单位应达到相关要求一半以上。请高度重视并指派专人负责此项工作,按要求督促落实。市文明办将依据“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综合统计数据,对志愿服务活动项目数、志愿服务时长,实有人数、注册人数、完成比例等内容进行排名。

三、要求

1.高度重视。各单位要把使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的作为今年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作为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社区创建的前置条件和重要内容,也纳入思想建设工作考核的评分数据。市文明办、市志愿者联合会今后将对各单位推广使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的情况进行考核通报。

2.精心组织。各相关单位要大力推广使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志愿云)”的使用。各县(市区)文明办做好牵头工作,协调各相关职能单位积极发挥作用,广泛动员个人、单位、社区、学校及民间公益组织完成志愿服务队并在系统注册。

3、注重实效。各文明办、各单位要履行志愿服务管理职责、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推动志愿服务发展的重要技术支撑,要面向基层,心系群众,认真做好需求调研、项目设计、活动发布、志愿者招募、活动组织评价记录及宣传推广等组织实施工作,真正把志愿服务活动落细落实。

操作使用中遇到有关技术问题,可拨打电话咨询:63910889;“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客服热线:18811683571/72/73/74/75

联系人:付滢羲,电话:18838832265

洛阳市文明办、洛阳市志愿者联合会

2017年6月19日

附件:关于加强志愿服务信息记录工作的通知.doc


  • 上一篇:关于表彰市直机关第六届道德模范的决定
  • 下一篇:关于收集全市优秀共产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相关材料的通知
  • 友情链接  
    济源机关党建网 慈溪机关党建网 青岛机关党建网 重庆机关党建网 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江苏机关党建 三门峡市机关党建 安阳市机关党建
    商丘市机关党建 漯河党建网 南阳党建 许昌党建网 焦作机关党建网 新乡党建网 平顶山党建 开封机关党建网
    郑州机关党建 洛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 紫光阁 群众路线网 中直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379-63935212 传真:0379-6393521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3012096号-1
    技术支持:洛阳恒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