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洛阳机关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通知 时政要闻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工委工作 文明创建 视频点播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专题报道 更多>>
 
公告通知
关于“七一”前夕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15 11:51:00 阅读:24898次 【字体:


 关于前夕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的

 通   

市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中央决定  七一, 对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进行走访慰问。这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一项重要安排。根据《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中共洛阳市委老干部局关于七一前夕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的通知》(组通〔202118号)要求,现就做好走访慰问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提高思想认识,统筹安排好走访慰问活动。

注重党内关怀帮扶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和优良传统。七一夕,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关心关爱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要从本级管理的党费中尽快落实配套资金,严格专款专用,做好走访慰问,直属工委所属机关党总支和机关党支部单位如需慰问资金,可向工委申请拨付。对于特别困难需要救助的,以及特别优秀的老党员,救助标准是每人不超过500元。

二、坚持政治关怀与排忧解难相结合,让慰问对象和党员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各级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下基层、进家门,向走访慰问对象转达党中央对他们的关怀,褒扬他们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要把精神激励、人文关怀和物质帮扶统一起来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具体诉求,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对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要引导他们珍惜荣誉,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继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生活困难党员,要因人施策精准帮扶,通过社会保障、党内互助等方式,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具体困难对老干部,要认真检查医疗待遇、生活补贴等政策落实情况,确保各项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落实到位。对烈士和因公殉职党员干部,要了解掌握其父母和配偶、子女的生产生活、上学就业等情况,按要求落实照顾救助、长期帮扶的具体措施。

、注意宣传引导,切实发挥走访慰问的政治功能。

要把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深入浅出地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积极宣传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党内功勋荣誉表彰获得者和老党员、老干部、烈士、因公殉职党员干部等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的贡献,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认真搞好走访慰问活动新闻宣传,进一步营造隆重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

开展走访慰问,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为基层减负的各项措施,注意轻车简从,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时,要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开展走访慰问的情况请于7 15日前报送至工委组织部邮箱ly63936113@163.com

中共洛阳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1年6月15日 

 

 


  • 上一篇:关于“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名单的公示
  • 下一篇:中共洛阳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关于开展“四史”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 友情链接  
    济源机关党建网 慈溪机关党建网 青岛机关党建网 重庆机关党建网 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江苏机关党建 三门峡市机关党建 安阳市机关党建
    商丘市机关党建 漯河党建网 南阳党建 许昌党建网 焦作机关党建网 新乡党建网 平顶山党建 开封机关党建网
    郑州机关党建 洛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 紫光阁 群众路线网 中直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379-63935212 传真:0379-6393521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3012096号-1
    技术支持:洛阳恒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