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洛阳机关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通知 时政要闻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工委工作 文明创建 视频点播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专题报道 更多>>
 
公告通知
关于印发《市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提醒制度(试行)》的通知
 发布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22 13:16:00 阅读:27351次 【字体:

 

中共洛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关于印发《市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提醒制度(试行)》的通知

 

市直各基层党组织:

现将《市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提醒制度(试行)》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市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提醒制度(试行)》

 

 

中共洛阳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1年7月22日


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

参加双重组织生活提醒

(试 行)

  一、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规范和强化党内政治生活,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有关精神,结合市直机关实际,制定本制度。

二、双重组织生活是指党员领导干部在参加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同时,必须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小组)的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党课教育、党员组织生活会以及党内其他集体组织活动。

三、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小组)的组织生活和开展党内活动,每季度至少要参加一次。因故不能参加组织生活应当履行请销假手续,不得无故不参加党员组织生活。对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发展党员会议等重要活动,一般不缺席。

党员领导干部在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中要发挥表率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倾听普通党员的意见建议,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指导支部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以实际行动带动组织生活的正常开展。

四、各基层党支部要发挥好双重组织生活具体组织实施的责任,在开展组织生活之前,应提前将时间、地点、要求等事宜通知党员领导干部,以便党员领导干部能够妥善安排工作和活动,认真做好会前准备,确保按时参加。

  五、党员领导干部一个季度未参加组织生活的,党支部书记对其进行书面提醒。连续半年未参加组织生活的,单位党(党)主要负责人要对其进行谈话提醒,是单位党(党)主要负责人的,由上级党组织对其开展谈话提醒;拒不改正的视情况进行批评或问责。

、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执行情况督查每年度工作考核或督查时进行市级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由所在单位机关党委(党总支)负责落实。

、本制度自下发之日起执行。中央、省委、市委有新规定的从其规定。


  • 上一篇:关于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暨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的通知
  • 下一篇:中共洛阳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关于开展“四史”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 友情链接  
    济源机关党建网 慈溪机关党建网 青岛机关党建网 重庆机关党建网 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江苏机关党建 三门峡市机关党建 安阳市机关党建
    商丘市机关党建 漯河党建网 南阳党建 许昌党建网 焦作机关党建网 新乡党建网 平顶山党建 开封机关党建网
    郑州机关党建 洛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 紫光阁 群众路线网 中直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379-63935212 传真:0379-6393521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3012096号-1
    技术支持:洛阳恒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