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洛阳机关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通知 时政要闻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工委工作 文明创建 视频点播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党建动态
市直
县区
创先争优
 
工委
2022年全国党建研究会机关专委会第一重点课题研讨会在洛阳举行
 发布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17 15:38:00 阅读:8750次 【字体:

8月15日至16日,2022年全国党建研究会机关专委会第一重点课题研讨会在洛阳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研究”第一重点课题,交流经验启示,研讨课题成果,着力推动机关党建研究高质量发展。来自全国党建研究会机关专委会、福建省直工委等九个省辖市和八个中直机关以及河南省机关党建第一课题组成员、洛阳部分市直机关单位共8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原副书记、全国党建研究会机关专委会主任委员李勇,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江凌,河南省委常委、秘书长、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陈星出席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机关党建研究杂志社社长、全国党建研究会机关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郭建军,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云,来自全国各地的第一重点课题组委员单位负责同志,洛阳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王军等参加会议。

李勇在讲话中指出,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研究,是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题中之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着力提高课题研究质量,不断推动机关党建研究迈上新台阶。

陈星在致辞中代表省委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介绍了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情况,洛阳市建设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情况,我省机关党建情况。他表示,将以这次研讨会为契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能力作风建设为抓手,不断开创我省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全国党建研究会机关专委会第一重点课题组成员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江西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区直工委、民政部直属机关党委、新华社机关党委、中国出版集团直属机关党委和洛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八家单位进行了大会发言,刘向平代表洛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深入隋唐大运河博物馆、中钢洛耐红色教育基地、洛阳“市民之家”等地观摩考察。

 

 

在市民之家,与会人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学习强国线下体验馆、书香洛阳阅览室。市政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负责人介绍了“五联五促”活动及党建联建共促工作开展情况:市政数局以“五联五促”为切入点,重点在“联基层”上下功夫,与进驻市民之家的57个单位26个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联合组建了312人的“河洛之鸽”志愿服务队,通过联建共促,形成党建与业务一盘棋,共促共赢、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与会人员还实地调研了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税·福·家”党建品牌和云综合管理平台智慧党支部,对洛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通过开展党组织结对共建“五联五促”活动,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的创新性做法给予高度赞扬。

 

 

去年以来,洛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河南省直工委的具体指导下,持续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把破解机关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难点重点问题,作为发力点,提出了以持续深化“五联五促”活动为主线,以学习型机关、“先锋讲堂”、“党建+”、“五星”支部创建、“治未病”为抓手,以协作共建、考评激励、容错纠错为制度保障的“153”工作思路,先后制定出台了《市直机关党组织结对共建“五联五促”活动实施方案》、《“五联五促”运行机制》、《三位一体考评办法》等一系列配套文件,特色鲜明、亮点纷呈。“五联五促”工作被市委改革办评选为一季度全市改革创新优秀案例,有力推动了洛阳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洛阳市88家市直单位,主动联建111个省直部门,选准标杆108个,联建企业434个,联建基层组织256个,联建项目单位163个,解决困难1万余项,争取惠洛政策163项;向上级争取到项目资金907086万元;省级以上媒体宣传报道575篇。

“五联五促”活动开展以来,先进典型层出不穷:结对共建的典型做法、破解难题的典型办法、互联互促的典型事例、创新探索的典型人物、提质增效的典型支部形成了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为做好研讨交流准备,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以承办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深化洛阳市直机关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对“两个确立”的认识和领悟,联合市社科联,根据全国党建研究会机关专委会、省直工委、省机关党建研究会工作要求,结合我市机关党建工作实际,面向全市开展了“2022年度机关党建研究课题论文”征集活动。

征集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机关单位党组织积极响应、踊跃投稿。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邀请市社科联、市委政研室、市委党校、河科大等单位专家组成评审组,对论文进行层层筛选、认真评审,评选出优秀论文57篇,其中一等奖16篇、二等奖20篇、三等奖21篇,优秀组织奖6个(详见附件)。

活动征集到的论文多源自于机关党建工作实践,围绕“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研究”,分析总结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实践做法和鲜活经验,接地气、有亮点,具有一定的理论价值和实践参考价值。为鼓励先进,进一步推动党建研究工作,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社科联决定对57篇优秀论文和6个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希望获得表扬的单位及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运用好研究成果,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建取得新成效。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将把优秀论文集结成册,向所有市直机关推介展示,鼓励各级党组织持续总结探索党建工作的成功经验和有效方法,不断加强研究成果转化,激发党建工作活力,为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附件:2022年度机关党建研究优秀论文名单和征集活动优秀组织奖

 

 


  • 上一篇:转作风 提能力——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新书汇”读书活动今天启动
  • 下一篇:“探寻洛阳历史 感受工运精神”主题党日求实效
  • 友情链接  
    济源机关党建网 慈溪机关党建网 青岛机关党建网 重庆机关党建网 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江苏机关党建 三门峡市机关党建 安阳市机关党建
    商丘市机关党建 漯河党建网 南阳党建 许昌党建网 焦作机关党建网 新乡党建网 平顶山党建 开封机关党建网
    郑州机关党建 洛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 紫光阁 群众路线网 中直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379-63935212 传真:0379-6393521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3012096号-1
    技术支持:洛阳恒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