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洛阳机关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通知 时政要闻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工委工作 文明创建 视频点播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党建动态
市直
县区
创先争优
 
市直
祝福祖国——洛阳市文艺界举行庆祝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
 发布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24 14:54:00 阅读:15954次 【字体:

祝福祖国——洛阳市文艺界举行庆祝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

‏​‎​‎‪‭‌‌‮

“壮丽辉煌七十载,河洛儿女颂祖国。”祝福祖国——洛阳市文艺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21日晚在洛阳广播电视台1号演播厅举行。

 

该文艺晚会由洛阳市委宣传部、洛阳市文联、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洛阳广播电视台、洛阳日报报业集团、洛阳文保集团主办,中浩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支持,洛阳市戏剧家协会、洛阳市影视家协会、洛阳市音乐家协会、洛阳市舞蹈家协会、洛阳市摄影家协会、洛阳市杂技曲艺家协会承办,洛阳市作家协会、洛阳市书法家协会、洛阳市美术家协会、洛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洛阳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洛阳杜康控股有限公司协办。

 

晚会在开场舞《今天是你的生日》中拉开帷幕,共由“序:今天是你的生日”“岁月如歌”“春潮浩荡”“姹紫嫣红”“尾声:河洛新征程”5个部分组成。节目中既有获得省第六届文艺成果奖的舞蹈《旱天吼》,又有独具特色的歌曲《河洛的传说》,话剧小品《送亲人》,《戏曲联唱》,还有现代舞和杂技混搭的《大洛阳》,舞蹈+杂技的大歌舞《河洛新征程》等。洛阳诗人陈胜展、艺辛、柳江虹,还专门为晚会创作了3首朗诵诗,从不同历史时期、不同角度歌颂了党和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示了河洛儿女参与祖国建设的豪迈气概。

 

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虚岁98岁高龄的“洛阳牡丹”马金凤先生专程赶回洛阳,观看这场演出。全国人大代表、画家王绣,市美协主席文柳川现场挥毫。市书协主席王鸣以一曲京剧《红灯记》选段抒发爱国之情。年过五旬的市杂曲协主席张国胜亲自登台表演。程琳、陈明、李梦男、许文广等在外发展的知名文艺家纷纷发来VCR,祝贺祖国生日,预祝晚会成功。曾广兰、赵晓梅、郭凤娥、刘联合、张新丽、郑庆恩、刘爱云、陈大华、关美利、张晓红、孔素红、刘微、姬丽娜、谭薇、张蓓、刘辉、韩琳等文艺家分别在台上和台下用不同形式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

 

据悉,这是1949年以来,市文联第一次独立组织大型文艺晚会,参加演出的都是洛阳的专业艺术家,老中青三代演员同台,阵容强大,代表着当前洛阳的一流水平。组织排练3个月来,参演人员以义务演出为主,不计酬劳,体现了洛阳市文艺界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的情怀。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按照市委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市文联将“迎新中国七十华诞,采河洛大地风采”系列文艺活动作为今年的中心工作。自三月份启动至今,市文联各级、各类共67家单位和协会举办展览比赛193个,开展采风活动419个,参与文艺工作者10087人,影响群众达数万人次。各项活动都取得圆满成功,社会各界反映良好,文联形象和地位得到提升。本次晚会的一些节目,也是在这次主题采风文艺活动中产生的,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晓辉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洛阳市文联成立70周年。70年来,新中国建设取得了伟大成就,洛阳也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把这些变化用艺术形式展现出来,讴歌伟大时代,讴歌党和人民,是洛阳市文艺界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克服困难、精心组织,就是要把河洛儿女的颂歌献给党和祖国,为洛阳新时代建设加油鼓劲。”

 

 



  • 上一篇:洛阳市文物局志愿者到洛铜长春社区 开展活字印刷术体验活动
  • 下一篇: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19年度党建述职评议会
  • 友情链接  
    济源机关党建网 慈溪机关党建网 青岛机关党建网 重庆机关党建网 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江苏机关党建 三门峡市机关党建 安阳市机关党建
    商丘市机关党建 漯河党建网 南阳党建 许昌党建网 焦作机关党建网 新乡党建网 平顶山党建 开封机关党建网
    郑州机关党建 洛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 紫光阁 群众路线网 中直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379-63935212 传真:0379-6393521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3012096号-1
    技术支持:洛阳恒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