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洛阳机关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通知 时政要闻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工委工作 文明创建 视频点播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党建动态
市直
县区
创先争优
 
市直
市委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发布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13 15:38:13 阅读:20113次 【字体:

市委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近日,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赵飞龙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青海、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军民出席会议,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王海潮、督查指导部部长蔡珺巡听旁听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王洲、管理教研部主任冯小六和副校长张广修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赵飞龙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青海、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更新理念、提升能力,更好适应时代发展需求,更好推动党校事业发展。
 赵飞龙强调,一要打牢“学”这个基础。在“学”字上,一定要走在前、当表率。尤其是教师,一定要比其他单位和部门的同志多学一点、深学一层,同时带动全社会的学习,充分发挥党校宣传主阵地作用。要持续做好红色故事轻骑兵和红色洛阳抖音号的宣传工作,持续获取更好的社会反响。今天学习的四个重要讲话精神,机关党委要组织好全体党员干部融汇贯通地学习。二要抓住“悟”这个关键。要继续按照“用学术讲政治”的要求,把我们学习、研究的成果,一方面转化为课堂教学,引导我们的学员进一步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另一方面转化为社会宣传,继续与洛阳日报社、洛阳广电台等媒体合作,引导全市上下干部群众感悟思想伟力,增强发展信心,投身建设实践。三要把握“德”这个根本。检验党史学得好不好,关键是看有没有使党性得到锤炼,自觉做到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目前我们全市范围正在开展李少敏、田金钢、吴立刚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促改专项工作,这三个人违纪违法的事实,我们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四要突出“做”这个重点。要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办实事、开新局的部署和《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条例》的要求,结合我们洛阳市委党校实际,认真谋划好、推动好当前和“十四五”时期工作。眼下,我们要对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行动方案》,结合常规巡察市委党校党委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一次系统的梳理和全面的督查,抓紧时间做好补短板、强弱项的工作,确保重点工作不落空,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在传达学习全市以案促改暨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会议精神后,赵飞龙全文领学市委书记江凌同志的讲话,并传达《洛阳市问责统筹机制暂行办法》《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激励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若干举措》,以及以案促改专项工作要求学习的相关文件精神。
  赵飞龙强调,今天我们传达学习全市以案促改暨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会议精神,是一次深化的警示教育会,也是一次集体廉政谈话。一要坚持党校姓党。要自觉强化政治机关、政治学校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党校教学、科研、决策咨询为中心的一切工作上,体现在教职工的党性修养和一言一行上,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原动力和抵制“四风”、拒腐防变的免疫力。二要坚持严以治校。坚持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不断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强化校规校纪,严格落实党中央关于党校(行政学院)办学治校的原则和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用严格的管理、严明的纪律来磨砺学员,充分发挥党校“大熔炉”的作用,积极营造干事创业、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对师德师风不良或者不适宜从事党校(行政学院)工作的,要调整工作岗位或者调离党校(行政学院)。三要坚持扶正祛邪。要强化校党委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做到管业务与管党建、管廉政、管队伍、管安全一体推进,支持并配合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履行职责,及时沟通和汇报情况。要结合我们“规范提升年”的工作主线,持续抓好巡察整改,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及问题清单,认真梳理、深刻反思,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把接受巡察监督与加强政治建设、推动党校工作结合起来,与严格日常监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及时补齐短板,主动防范风险,推进制度建设,以扎扎实实的巡察工作成效,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取得更大成效。



  • 上一篇:既接“天线”又接“地气”!这场会议有听头!
  • 下一篇:市总工会组织开展“市委号召干事创业、立足本职我该怎么办”大讨论活动
  • 友情链接  
    济源机关党建网 慈溪机关党建网 青岛机关党建网 重庆机关党建网 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江苏机关党建 三门峡市机关党建 安阳市机关党建
    商丘市机关党建 漯河党建网 南阳党建 许昌党建网 焦作机关党建网 新乡党建网 平顶山党建 开封机关党建网
    郑州机关党建 洛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 紫光阁 群众路线网 中直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379-63935212 传真:0379-6393521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3012096号-1
    技术支持:洛阳恒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