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洛阳机关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通知 时政要闻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工委工作 文明创建 视频点播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文明创建
晒晒家风 说说家规
开展活动集锦
共产党员志愿者风采
 
晒晒家风 说说家规
父亲的教导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01-20 20:28:55 阅读:19266次 【字体:
 

市编办行政机构编制管理科科长  樊水龙

虽然我的父亲已经离开我们家快二十年了,但他的音容笑貌,谆谆教诲却常常浮现在我的面前,萦绕在我的耳边。影响着我的人生每个阶段,激励着我的人生奋斗历程。可以说是我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财富。

父亲是一名农村的人民教师,在我们乡多个村的学校担任过老师或校长,虽然他没有上过大学,知识也没有那么渊博,但是在当时的农村也是一个受人尊敬的人。听父亲讲,解放前有一支解放军队伍经过我们村的时候,部队的首长看我父亲有文化,让我父亲随部队一起走,但临走时父亲突然生病,况且家里就我父亲一个独苗,我的爷爷没有同意父亲跟部队走,没有为新中国的成立贡献力量,这成了父亲一生的遗憾。但这也成就了父亲打我记事起就知道父亲一直教书育人,村里人一直见我父亲都称呼“先生”。也使我从小就随着父亲南征北战,在我们乡里的几个学校来回转学,也正是由于这个良好的资源,父亲的言传身教,使我这个农村的娃一直在学校里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也成为我们村第一个从学校走出去的国家干部。每每提起这件事,都是父亲引以自豪的成就。

记的我初中毕业放假的一天,我从地里割完猪草回家,姐姐高兴的跑过来对我说,听说你被咱省里一所中等专科学校录取了,全乡就两个学生,乡里开大会乡领导在会上说你和咱们乡另一个村的学生一块被录取,太好了,你是鲤鱼跳龙门成了公家的人,“大”妈别提有多高兴了,姐姐用手拍了拍我的肩膀,我永远记着这个温暖的时刻,也一直对姐姐心存感恩。

记的学校领导到我家发录取通知书那天,父亲高兴地用微薄的工资买了一大捆油条带回家,我帮母亲烧火给校领导做饭,村里一些人也来我们家表示祝贺,全家人忙成了一锅粥,我才十七八岁,什么也不知道,心里只有对父亲、母亲和哥哥、姐姐充满感谢,充满感恩,以后多孝敬家人。

转眼间到了开学的这一天,一大早,母亲就做好了饭,我和父亲吃完饭,就坐上乡村的公共汽车来到了县城,然后转乘火车去学校。多少年过去了,父亲第一次带我出远门,一再叮嘱要好好学习,多长本领,除此之外说的最多的就是守住本分、修身正德、戒绝贪念。学校毕业后,我听从父亲的教导,来到了部队这所更大的学校,把我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了军队,也正是在父亲的不断教导下,第二年我就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名学生娃逐步成长为一名军人、一名党员,在部队那些难忘的岁月里,父亲与我聚少离多,每每见面,家长里短聊不上几句,说得最多的总是多为党和国家做事,要求我不要老惦记他们,在部队要听领导的话,踏踏实实做人,兢兢业业做事,做出成绩来,父母比什么都高兴。

如今,我也子孙满堂,经济和生活条件比原来都有了大的改变,享受着当父亲和爷爷的快乐。然而子欲孝,而亲不在,每每想起父母为儿女的成长起早贪黑、任劳任怨,负出的辛苦泣然泪下,想起儿时父母对儿女的关爱和保护,时常梦中醒来泪湿枕巾。父亲母亲请您们在天国那边放心,您的儿子没有辜负您们的期望,从入党的那天起,就立志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无论是走到那里,无论是在什么工作岗位都会牢记您们的谆谆教导,不忘入党誓言,作好家庭的表率、教育好子孙、树立好家风。

 


  • 上一篇:见贤思齐反思我的家庭 上善若水传承好的家风
  • 下一篇:“勤实 孝俭 谦让”——我的家风
  • 友情链接  
    济源机关党建网 慈溪机关党建网 青岛机关党建网 重庆机关党建网 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江苏机关党建 三门峡市机关党建 安阳市机关党建
    商丘市机关党建 漯河党建网 南阳党建 许昌党建网 焦作机关党建网 新乡党建网 平顶山党建 开封机关党建网
    郑州机关党建 洛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 紫光阁 群众路线网 中直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379-63935212 传真:0379-6393521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3012096号-1
    技术支持:洛阳恒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