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洛阳机关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通知 时政要闻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工委工作 文明创建 视频点播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文明创建
晒晒家风 说说家规
开展活动集锦
共产党员志愿者风采
 
文明创建
丰富培训资源 创新培训方式 全力助推我市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
 发布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8-17 18:17:00 阅读:22607次 【字体:

   丰富培训资源 创新培训方式   

全力助推我市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报道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退役军人工作的重中之重。驻洛高校、中职学校、技工院校、大型企业培训中心等丰富的培训资源,“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等创新的培训方式,将成为推动我市广大退役军人实现更加稳定更高质量就业的有力举措,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的具体实践。 

8月17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了确定第一批退役军人教育培训机构工作促进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铁串和洛阳职业技术学院、河南省安装集团教培中心等10家教育培训机构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宣读了我市确定的10家河南省第一批退役军人教育培训机构名单,并对培训机构的职责和任务进行了明确。这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依托驻洛高校、中职学校、技工院校、大型企业培训中心等丰富教育资源,建立多层次、多样化、精准化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教育培训体系的一项创新之举,是探索实践新时代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岗位供给、就业创业一体化发展新模式的有力举措,也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实现我市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的重要手段。


 

 

 

 

 

 

 

 

 

 

 

退役军人作为特殊的人才资源,强化其就业培训对提高就业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始终坚持以提高就业质量为导向,把强化职业技能培训作为实现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的关键举措,学史力行办实事,不断丰富培训资源,创新工作思路,以更大力度促进退役军人更好就业,办好民生实事。

会上,新确定的第一批培训机构代表纷纷表态,将以此次获批河南省第一批退役军人培训机构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工作机制,坚持就业引领,通过运用、激发和挖掘政府、市场、培训机构和退役军人这四个关键要素,发挥培训机构专业优势、平台优势,实现四轮驱动、协同用力、同步发力。大力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培训,着力推进培训精细化、个性化工程,切实提升广大退役军人技能水平,实现培训就业创业一体化,使社会经济发展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实现良性互动。

高铁串强调,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退役军人凝聚力和向心力是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就业创业工作是退役军人工作之本,社会稳定之基,让退役军人成为“大众创业”的一支生力军,各级各类培训机构务必结合市场需求和退役军人就业需求,针对退役军人特点,制定多元化的培训方案,丰富专业科目让退役军人学到更多技能,推动产教结合、校企合作、现代企业新型学徒制等多种培训模式,给参训退役军人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实现 “ 入学即入职”,确保洛阳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待政策真正落实落地,确保让广大退役军人实现更加稳定更高质量就业。


  • 上一篇:洛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开展“手拉手”抗疫工作
  • 下一篇:市档案馆到青山村捐赠疫情防控物资
  • 友情链接  
    济源机关党建网 慈溪机关党建网 青岛机关党建网 重庆机关党建网 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江苏机关党建 三门峡市机关党建 安阳市机关党建
    商丘市机关党建 漯河党建网 南阳党建 许昌党建网 焦作机关党建网 新乡党建网 平顶山党建 开封机关党建网
    郑州机关党建 洛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 紫光阁 群众路线网 中直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379-63935212 传真:0379-6393521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3012096号-1
    技术支持:洛阳恒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