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洛阳机关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通知 时政要闻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工委工作 文明创建 视频点播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公告通知 更多>>
关于积极参与文化旅游志愿服务的倡议
洛阳市青年联合会第九届委员会市直机
关于印发《市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参加
关于组织市直机关参观“洛阳市庆祝中
关于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暨党员“政治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关于表彰2019—202
关于“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名单的公示
关于“七一”前夕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
关于开展2021年市直机关党内统计专报
市直机关《深化提升党建引领、 “四治
 
党史学习教育
市直机关600余名党员齐聚一堂 接受党史教育、聆听党史故事
 发布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13 15:55:38 阅读:25721次 【字体: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关闭

市直机关600余名党员齐聚一堂 接受党史教育、聆听党史故事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4月8日,市直工委组织市直机关87家基层党组织606名党员代表,在河南科技大学开元校区会议中心举办了“修好党史必修课 争做新时代先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大会。
   该次大会是市直机关单位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次大课,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国强主讲。
   李国强带领大家学习了历代党的领导人对党史的论述,温习了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红军长征中一个军需处长和优秀县委书记焦裕禄等先进模范人物和革命英烈的感人事迹;通过学习使大家对党的百年历史有了初步了解,党的百年历史主要分为四个时期:第一个时期: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从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建立至1949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第二个时期:改天换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从1949年10月至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第三个时期: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时期推进富国大业。从1978年12月至2012年11月党的十八大召开,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第四个时期: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从2012年11月至今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在这四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完成和推进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四件大事。这四件大事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引导大家要在“四个坚持”上修好党史必修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来修炼自,一是对党忠诚,二是理论联系实际,三是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四是开展自我评评,五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六是艰苦奋斗,号召青年干部要争做新时代先锋,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李国强结合市直机关实际,就理解好“为何学”,把握好“学什么”,谋划好“怎么学”方面给大家指明了方向,并向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同志提出要求,希望各单位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按照市委要求,落实好市委宣传部及本单位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方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联系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学习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用不同方式开展好本单位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心里去、往深里走、往实处落,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整体工作水平,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开好局、起好步,奋勇争先、走在前列,以学习党史的新成效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 上一篇: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开展“缅怀英烈、传承精神、诵读经典” 主题活动
  • 下一篇: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抗战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 友情链接  
    济源机关党建网 慈溪机关党建网 青岛机关党建网 重庆机关党建网 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江苏机关党建 三门峡市机关党建 安阳市机关党建
    商丘市机关党建 漯河党建网 南阳党建 许昌党建网 焦作机关党建网 新乡党建网 平顶山党建 开封机关党建网
    郑州机关党建 洛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 紫光阁 群众路线网 中直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379-63935212 传真:0379-6393521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3012096号-1
    技术支持:洛阳恒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