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洛阳机关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通知 时政要闻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工委工作 文明创建 视频点播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公告通知 更多>>
关于积极参与文化旅游志愿服务的倡议
洛阳市青年联合会第九届委员会市直机
关于印发《市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参加
关于组织市直机关参观“洛阳市庆祝中
关于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暨党员“政治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关于表彰2019—202
关于“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名单的公示
关于“七一”前夕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
关于开展2021年市直机关党内统计专报
市直机关《深化提升党建引领、 “四治
 
网上党支部
党员要从思想上姓“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07-11 19:35:56 阅读:27613次 【字体:
 

       申军伟

当下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既是一次学习活动,更是一次党性再锤炼,信念再锻造的过程。广大党员经过这次学习教育,要使自己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观念更加牢固,爱党行动更加自觉,为民服务更加勤奋,做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党员要从思想上姓“党”,至少要在三个方面有所体现。即:平时讲话要听的出来,日常工作要看得出来,办事方法要体现出来。

党员讲话要有“党的味道”。所谓党员味道,就是你说的话要像一个党员说的话,而不是满嘴“荤段子”和所谓的“政治段子”。作为党员首要的是要做到不“妄议中央大政方针,破坏党的集中统一”。党员讲话要讲党的话,传播正能量,要让群众听得出来你是党员。要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时时、事事、处处传播党的声音。当群众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疑问,对中央的决策部署有异议,对中央的要求有不同看法时要主动靠上去做耐心细致的解释和化解工作,而不能人云亦云,更不是讲消极的话,讲党与群众对立的话。当然,讲党的话不是让你居高临下,拿大帽子压人,用大话吓人,也不是讲正确的废话和冠冕堂皇的场面话,而是要讲党与百姓贴心的话、暖心的话、凝聚人心的话和增进党与群众鱼水深情的话。对有损党的形象的言论,妄议中央决策和大政方针的人和事,要勇于站出来,理直气壮的进行批驳和纠正,自觉维护党在群众中的威望。

党员做事要树“党员形象”。党员形象体现的是党风,带动的是民风。每一个共产党员的日常行为都事关党员的形象,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的形成,事关社会风气的根本好转。《党章》第一章第三条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第三款要求党员: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第八款要求党员: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提倡共产主义道德,为了保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在一切困难和危险的时刻挺身而出,英勇斗争,不怕牺牲。无论是在抗震救灾、抗洪抢险、扑灭山火,或者是其他突发的自然灾害的救灾抢险中,总有一面鲜艳的旗帜,出现在最危险、最艰苦的地方,出现在群众最需要救助、最期盼救助的时刻,这面旗帜上有七个鲜红的大字“共产党员突击队”,在这面旗帜周围聚集了一群敢于为了国家利益和群众利益奉献生命的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他们的形象代表了党的形象。作为一名党员必须要做到:平时工作看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困难面前站得出来。靠广大党员在困难和危险面前用自身行动形成的纯洁高尚的党风促政风的转变,带民风的进步,进而在广大群众心中树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员形象。

党员办事要遵“党的规矩”。 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党的规矩也就是党的政治纪律和党纪党规。一个政党,如果没有铁的纪律作保证,松松垮垮、稀稀拉拉,迟早会走向灭亡。一个党员,在工作中,如果“规矩”面前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对自己有利的就执行,不利的就不执行,随心所欲、各行其是,早晚要出问题。遵守党的规矩体现的是党性。党的规矩应当也必须植根于每一个党员的灵魂,促进其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锤炼,只有这样,每一个党员才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遵守党的规矩体现的更是党纪。党章是总规矩,党的纪律是一个政党生存、发展的保障,是永葆先进性、纯洁性的保障,更是永葆凝聚力、战斗力的保障。每一个共产党员必须始终紧绷党纪这根弦,时时处处在党纪范围内行事说话。遵守党的各项纪律是每一个党员最起码的要求。当然,遵守党的规矩并不是自然而然形成的,必须有坚定的信念作支撑,靠严格执行党纪来保证。每一个党员只有把党的规矩植根于自己的灵魂,植根于自己的心中,才能落实到自己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当中。


  • 上一篇:懂得感恩的人最幸福
  • 下一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30问
  • 友情链接  
    济源机关党建网 慈溪机关党建网 青岛机关党建网 重庆机关党建网 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江苏机关党建 三门峡市机关党建 安阳市机关党建
    商丘市机关党建 漯河党建网 南阳党建 许昌党建网 焦作机关党建网 新乡党建网 平顶山党建 开封机关党建网
    郑州机关党建 洛阳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 紫光阁 群众路线网 中直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版权所有: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379-63935212 传真:0379-63935212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3012096号-1
    技术支持:洛阳恒凯科技